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烏金堪布談冬季傳法


文字整理:Doris Lin

一、關於堪布 烏金旺楚與簡單的傳承介紹




大家好我是堪布烏金旺楚,今天簡單的跟大家介紹我自己和我的上師。

1980出生在不丹一個非常小的的鄉下,我的父母與家非常的單純貧窮。但對我而言,父母貧窮很好,如果他們很富裕我可能沒機會出家了。

在我的七歲的時候,我的父親送我去出家。一開始小孩子的性格我不太願意,但我的父親認為我必須出家,所以就出家了。但後來證明這個決定對我是很好的!

大約在我8-9歲時,我遇到了大成就者大伏藏師,貝加林巴,時逢他取出蓮花生大師的珍貴伏藏後等待至24年左右才開始傳法的殊勝時間。

那是我第一次遇到他。我的上師果千仁波切與他在那時相遇,並互相灌頂而持有傳承教法。

在那同時,我們有幸在幼年時即可參加當時的竹千大法會,日以繼夜的修法。因為小時候藏文學習成績很好,所以我的法本閱讀能力很強。法會期間,貝加林巴尊者要我坐在他旁邊,法會中幫他翻法本,同時也學了很多儀軌。

當時貝加林巴尊者會慈愛的摸摸我的頭,我當時可以感受到,他不只是在摸著我頭愛憐我,同時是給我加持,內心期待並祝福這個小男孩將來可以保護教法傳承,協助佛法的弘揚。這也是我內心一直的相信,當時貝加林巴給我的期許與信任,以及加持。

之後我也有機會在服侍貝加林巴尊者一陣子,但很遺憾他很快的就圓寂了,現在由我的上師果千仁波切繼續這個傳承教學。

堪布在14歲時有機會透過果千仁波切的幫助,到印度一個寧瑪的佛學院-雅南究帖古列些林佛學院 (Ngajur Thegu Legshe Ling)學習*。當時遇到第二位上師-堪千仁欽(H.E. Khenchen Rigzin)仁波切座下學習16年的佛法經論基礎並獲得堪布的學位。之後我開始實修禪修,並持續的保持禪修的修行功課。

直至2009 年,果千仁波切要求我開始協助依旺不丹佛學體系的法務工作,藉此我有機會可以來台灣弘法。陸續也有在新加坡、香港等地傳法供養與十方信眾結法緣。

我的使命不只是弘揚佛法,更細微的目標會專注在維護南迦固松貢都傳承,就是貝加林巴尊者所取出的珍貴伏藏。貝加林巴尊者為南迦札松林巴-固松貢都伏藏師(貝加林巴為努千桑傑耶喜第25世轉世),而果千仁波切則是古老南迦 (Namchak)家族,南迦天鐵舊伏藏的傳承者。

現在果千仁波切是我們南迦固松貢都的傳承法教唯一持有傳承者。我的任務就是要護持上師、護持珍貴的佛法傳承讓利益更多眾生。

我非常感謝,我來台灣的這幾年,總是得到大家的支持與幫助,在此深深致上我的由衷的感謝。在未來的世紀,我希望我們繼續互相幫助,成就利益眾生的願望,謝謝大家。



二、傳承與依旺不丹介紹

南迦固松貢都傳承,源自第二佛蓮花生大師,有25個心子。其中一位努千桑傑耶喜,是我們傳承的祖師。

在數次轉世中,不斷的以伏藏師的身份再回來宣揚蓮師的教法,這樣的方式一直持續至20世紀的貝加林巴尊者。結合南迦數世紀以來由伏藏師轉世取出殊勝的蓮師教法,再取出新伏藏-合稱為南迦固松貢都傳承。現在由果千仁波切繼續持有南迦固松貢都傳承,包含南迦扎松林巴及南迦固松貢都的伏藏,在此時匯集,即是珍貴的《固松貢都》三身總集。透過這個殊勝教法,可以在二十一世紀有更多利益眾生的機會。

果千仁波切重建原所持有的南迦天鐵舊伏藏,而新伏藏南迦固松貢都則由貝加林巴尊者於不丹的貝瑪貴取出,因為三昧耶及其它秘密伏藏承諾,他在取出伏藏24年後才作一次灌頂口傳,當時果千仁波切為主要的灌頂接法者。我在當時很幸運的,也得到了灌頂口傳。

南迦固松貢都乃是源自努千桑傑耶喜傳自蓮師珍貴教法。再珍貴的教法就像藥一樣,沒有吃它病不會好。所以珍貴的教法要透過不斷實修練習才能保存,才可真正發揮它可以利益眾生的目的與價值。

因此,果千仁波切要求我們必須去實修、護持,且弘揚這個傳承。所以他把所有學習過這個教法的出家眾集合成一個依旺不丹佛學組織。依旺不丹佛學組織是不丹政府核可的佛學團體,共有21個佛寺組成。

在我們大小佛寺裡,我們實修傳承法教,特別是針對年輕的小喇嘛,我們有完整的基礎教育。當他們長大後,我們會接續送這些青年喇嘛去印度各大佛學院繼續佛學教育,結業後回到不丹的閉關中心實修,之後再回到佛學院學習,如此反覆加深佛法的教導,深刻的把佛法教義養成落實在每一位喇嘛心中。佛法學習與實修並重,透過這樣的教育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三、什麼是冬季傳法專案? 冬季傳法的重要性與未來願景

近代在南迦固松貢都裡有三位大法主:恰堵祖古仁波切、喇嘛南久仁波切、果千仁波切(果千祖古桑阿仁波切)。前面二位大法主都己圓寂,目前在我們傳承裡的重要法主即為果千仁波切,他能給予我們完整的教法教導。

目前貝加林巴尊者的轉世-楊希貝加林巴仁波切己經找到,他雖持有南迦固松貢都的傳承轉世,但在南迦固松都的體系裡目前沒有大法主可以教授他,只有果千仁波切可以教授他。

所以自2017年開始,我們發起了冬季傳法,向果千仁波切請法,請他教導楊希貝加林巴仁波切,同時讓南迦固松都體系裡的出家眾與瑜珈士都能領受貝加林巴所傳的伏藏教法。

冬季傳法每次維持2週的口傳、灌頂與實修教學,將於每一年持續把南迦天鐵法與南迦固松貢都法脈一併教授。從基礎的五加行開始到大圓滿,這個計畫將會持續很多年,有諸多的出家眾、在家行者加入。

四、冬季傳法的功德利益?

大約500 位堪布包含楊希仁波切在內的祖古等出家眾,都非常年輕,如果能接這個法,就像種下一個佛法種子。這些佛法種子如果能發芽長成,必能利益更多眾生。

果千仁波切正努力的傳法養成這些重要的佛法種子,所以我們必須要護持這樣的大業。
在台灣有很多朋友正在幫助我們”冬季傳法專案”,如密勒日巴所云:傳法者與護持傳法者,他們的功德是一樣的。因為是一樣的殊勝善業發心。

每一年冬天,這5-600位出家行者,我們協助他們學習佛法。暫時的功德會利益我們現世淨除惡業障礙,長久的功德,透過這些我們護持的出家行者的迴向祝福,這樣的功德會永世積累,加持我們直至成佛。

透過護持,我們同時也可以增長智慧資糧,不管是功德主的供養或成辦依旺不丹佛行事業的諸位護持執事,都同等珍貴並接受加持與積累智慧福德二資糧。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幫忙,也祝福大家長壽健康,並且祝福大家透過這個善行,淨除我們累刧累世的惡業。

我也會再次請求楊希貝加林巴仁波切及果千祖古,除了將”冬季傳法”這個善業功德迴向眾生,並特別祝福加持護持冬季傳法專案的諸位法友,謝謝大家,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