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上師


努千桑傑耶喜 (Nubchen Sangye Yeshe, 844-973?)


西元八世紀,雪域的國王赤松德贊,連同印度學者寂護論師、偉大的上師蓮花生大士、以及108位大成就者、譯師等,在藏地建立佛教的經典、密續、淨相傳承。特別的是,內密三乘的無上密法由涅克瓊南庫瑪惹(Nyak Janakumara) 首先發掘出來,再傳給努千桑傑耶喜 (Nubchen Sangye Yeshe, 844-973?) 及素波切(Zurpoche)。

努千桑傑耶喜接受許多上師的內密灌頂,從第二佛――蓮花生大士、五百位班智達之冠――無垢友尊者、到其他的傳承上師,皆匯集到一個傳承,如同許多河水支流,最終匯集到大海一樣。

為了利益後代的佛法修行者,蓮花生大士封印了108個主要教法與1008個次要教法,他進一步預言,伏藏發掘者將會相繼出現,發掘出無數的伏藏教法,那些幸運的修行者將會藉此伏藏法在一生裡契得證悟。

努千桑傑耶喜 (Nubchen Sangye Yeshe, 844-973?)

札松林巴 (Orgyen Tsasum Lingpa, 1624-1738) 


努千桑傑耶喜是預言裡的伏藏發掘者,他是蓮花生大士的九位心子之一,13次轉世為伏藏師,最後一次的轉世是札松林巴 (Orgyen Tsasum Lingpa, 1624-1738) ,最為人所知的是他發掘出超過72個偉大的伏藏教法。

札松林巴廣泛地在西藏各地旅行,如同蓮花生大士的精神,無數眾生在他度化後得到解脫,在當時被尊為密續大師。

他同時是經典傳承和伏藏傳承的持有者,是佛教界最重要的人物。他成功降伏朗達瑪 (Langdharma) 等邪法,把寧瑪傳承的古老珍貴教法,再次像恆河平穩的流動過程一樣繁榮發展。由於他仁慈的佛行事宜,許多受到加持威力的珍貴秘密教法,仍然存在於世。

札松林巴 (Orgyen Tsasum Lingpa, 1624-1738)

伏藏師貝加林巴(Terton Pegyal Lingpa, 1924-1988)


蓮師曾預言:「偉大伏藏大師努千的最後轉世將以蓮花的名字出現,為了眾生的榮耀。」根據預言,在當今五濁惡世,努千以其悲心化現為伏藏師貝加林巴(Terton Pegyal Lingpa, 1924-1988),並加持自己的身語意到貝加林巴,使之與他無二無別,經由法王蔣揚欽吉羅卓仁波切、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寧瑪巴敦珠法王、頂果法王等多位大成就者所認證為當代伏藏大師。

尊者誕生於1924年,出生時帶著許多吉祥的象徵。在孩童時代他表現不凡,即使是在玩耍,他可以表演出所有的密續儀式。他也在淨觀中親見蓮師、努千與無數智慧本尊。他們預言貝加林巴將會在更多的自然環境,例如地底、湖泊、天空等,發掘出伏藏法,利益無數眾生,使其得到解脫。

根據蓮花生大士的預言,他將在印度與西藏邊境的貝瑪貴(Padma Kod)隱密地方,公開在眾人圍觀下,發掘出南迦札松林巴的最後深奧伏藏法《固松貢都》三身總集,這些伏藏法被智慧空行母封印了24年之後,在預言的時間到來,與護法的召喚下,在不丹森給宗(Kurtoe Neren Sengay Dzong,蓮花生大士的主要佛行聖地)精進閉關三年後,從智慧空行母的秘密文字裡將這個伏藏法解密為藏文本,這部新伏藏法補足南迦札松巴未取出之伏藏而圓滿了新、舊伏藏合璧之完整南迦法教。

貝加林巴尊者在1987年將《固松貢都》傳法之後,隨即將身體融入法身境界。他透過澄明的智慧,把珍貴的教法傳給預言和幸運的心子果千祖古桑阿仁波切,並加持他們守護教法。這些深奧的教法,透過堅持、推廣和傳道,就像溫和的太陽光芒,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絲毫沒有任何間斷,直到今天。

伏藏師貝加林巴(Terton Pegyal Lingpa, 1924-1988)

果千祖古桑阿仁波切 (Gochen Tulku Sang-ngag Rinpoche, 1952- )


果千祖古仁桑阿仁波切是世界各地國際依旺中心的創始人和最高指導上師。1952 年,仁波切出生於西藏以「天鐵」聞名的古老南迦 (Namchak)家族。孩童時由利美教派運動上師蔣揚欽哲秋吉羅卓(1893-1959)以及第二世蔣貢康楚仁波切認證為嘉華嘉措 (Gyalwa Gyatso)轉世第六世果千祖古。

果千仁波切曾於頂果欽哲法王足下十四年,擔任雪謙寺之金剛上師十二年,依敦珠法王及頂果欽哲法王之請,全力保存及弘揚南迦札松林巴伏藏法。

1987年南迦祖古尊貴的貝加林巴伏藏師與果千祖古桑阿仁波切相互給予所有的新、舊伏藏法之灌頂、口傳及講解,並認定果千祖古桑阿仁波切為南迦新、舊伏藏法之法主,肩負南迦天鐵伏藏法教弘揚之責。

至此,果千仁波切開始在世界各地成立全球依旺中心,以弘揚南迦法的佛行事業,其中將「依旺不丹Ewam Bhutan」及「依旺固松林Ewam Kusum Ling」所傳承貝加林巴尊者的《固松貢都》傳承事業及維護教法的重責大任交給堪布烏金旺楚,並任命為指導上師,負責傳授這些深奧的教法。



「祈願這個傳承法教能夠利益一切有情眾生,直至輪迴結束。祈願尊貴的貝加林巴尊者和努千桑傑耶喜的智慧化現與加持傳承法教,能在所有時空利益有情眾生。」――第二世敦珠法王(Dudjom Rinpoche Jigdral Yeshey Dorje) 

果千祖古仁桑阿仁波切(Gochen Tulku Sang-ngag Rinpo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