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持上師


身為佛學教授,廣弘佛法是我責無旁貸的重責大任。在浩瀚的佛法中,有許多可以追求幸福快樂與平和自在之道。佛陀也教導我們,除了有稍縱即逝的短暫幸福,更有恆常終極的究竟妙樂!對一切有情而言,兩者皆極為重要。

但是要如何擁有幸福的果實呢?佛陀說,首先要開創、增長幸福之因,設法讓慈愛、悲心與智慧這些正面信念時時刻刻充盈於心,即是掌握幸福妙樂之根源!

佛陀透過實相觀照的洞見與實修實證,教導我們如何啟動喚醒本自具足的正面良善的心性,我極其樂意與大家分享與落實佛陀珍貴的教言與見地,並引領各位一同探究幸福和平的奧妙!

在這條幸福追尋之道,一定會出現一些違緣及逆境,而我們可透過不同的佛行事業與殊勝的修法來淨除各種障礙,使順緣、壽命、運勢威德、正能量等皆得善妙增長!

而經由一座具體的佛學中心的成立,我們可以分享和探討更深層的法義,讓更多人活出佛法,進而了悟自心,自苦痛中解脫,終臻究竟妙樂之境!


指導上師









堪布 烏金旺楚
2014.03




堪布 烏金旺楚   簡介
Ven. Khenpo Ugyen Wangchuk

堪布烏金旺楚是依旺固松林佛學會創辦人,1980年出生於不丹東部,七歲開始研習佛法和修法儀軌,緊密跟隨貝加林巴伏藏師與果千祖古桑阿丹增仁波切學習至尊珍貴的固松貢都和南迦札松林巴教法,並接受大圓滿四部心髓的灌頂與口傳。

1993年進錫金達孜(Taktse)寧瑪九乘佛學院,學習佛法和密續九年,以第一名優異成績完成阿闍黎課程。由於他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以及高貴的道德品格,受頒「堪布」榮銜,並於2005至2007年擔當佛學院校長之重任。

2009年堪布遠至位於美國科羅納多州的Tara Mandala,協助根本上師果千祖古桑阿仁波切,建立Do Khyentse Yeshe Dorje的Dzinpa Rangdrol整套密法教學,亦協助上師在北加州的Rigdzin Ling舉辦法會。從2012年開始,堪布密集學習英語,以利於直接傳授佛法給西方弟子。

堪布的根本上師果千祖古桑阿仁波切為弘揚伏藏師貝加林巴的傳承教法,於2011年成立「依旺不丹」佛學組織,2013年,任命堪布為「依旺不丹」佛學組織的總監。依旺不丹寺院群包含有:250位僧眾,50位閉關行者,14所寺院,4所閉關中心,2處蓮師聖地,以及 1所計畫興建的佛學教育中心。同時堪布在西不丹帕羅貝加林巴尊者主要駐錫地札西丘林 (Tashi Choling) 舊址重建一座寺院;並圓滿貝加林巴尊者囑咐,於東不丹建立新的依旺竹德固松林三年閉關中心(Ewam Drubde Kusum Ling )。

堪布精通於伏藏師貝加林巴的固松貢都(三身總集)伏藏法整套的教學與儀軌修持,上師果千祖古桑阿仁波切在2013年任命堪布為「依旺固松林佛學會」的常駐上師與指導上師,分別於台灣、美國成立依旺固松林佛學中心,弘法足跡遍及美國、台灣、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巴西、尼泊爾、不丹等地。


【佛學會聯絡方式】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13號4樓
電話:02-2888-3101 ,0928-809-290林師姐
交通:捷運劍潭站3號出口步行3分鐘,直行劍潭路過承德路康是美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