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尊貴的 南迦祖古貝加林巴伏藏大師 介紹

原文取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6a95a90101af2u.html

伏藏師貝加林巴尊者是蓮花生大師及努千桑杰耶喜的化身,是由法王蔣揚欽吉羅卓仁波切、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及寧瑪巴法王敦珠仁波切等多位大成就者認證之伏藏大師。頂果法王也認定他是真正的取藏師。

貝加林巴伏藏大師在西藏的查哇卓瑪山及查哇忍措等地,取出有關貝瑪雜波(忿怒蓮師)的伏藏及五位黑色忿怒佛母法。爾後,轉述為文字的五部「極密經典」。後因西藏局勢變化致所剩不多。繼後從蓮師的隱密聖地貝瑪貴一個湖裡公開在眾人面前取出主要伏藏「固松貢都(三身總集)」共五部經和部份「清淨法」,目前由尊貴的 果千祖古桑阿仁波切、南久巴上師、洽篤仁波切等擔任法主及授記者。(註:南久巴上師、洽篤仁波切已圓寂)

果千祖古桑阿仁波切小時候常聽上師尼瑪奧瑟提起,有一位南迦祖古貝加林巴大士去了印度,他是繼扎松林巴後「南迦法」的另一位取伏藏者,上師吩咐他長大後一定要去印度見這位祖古。祖古曾憶述,他自己也覺得很奇怪,上師吩咐他時,他才是一名稚齡孩童,不知為何,貝加林巴大士的名字會如此深刻的印在自己的心裡,據他說這名字如今依然常出現在他的腦海。

祖古初到印度時有聽過這位上師的名字,但不能決定是否自己要找的那一位上師。及後的一次,他跟隨頂果法王到錫金傳蔣揚欽吉羅卓法王全集時,他見到一位喇嘛有一篇貝加林巴大士的長壽祈請文,於是他去請示頂果法王,貝加林巴大士到底是一位怎樣的上師?上師告訴他貝加林巴大士是扎松林巴法的傳承持明,但貝加林巴大士當時正在閉關,所以也沒法相會。

西元1986(火虎)年貝加林巴大士與祖古祖初次碰面於不丹頂果法王的灌頂法會上,見面時馬上感覺如父子相會的親切,祖古介紹自己是從那裡來的時候,大士也告訴祖古,他所取的伏藏『固松貢都』持明者(趣達)就是祖古,只因他是一個小人物,沒有什麼名氣,所以一直不好意思來找他,傳自己的法給他。後來他因為閉關修了一個法,請求南迦護法空行母一髻佛母作主幫忙,給他們安排一次見面,才有此機會見面,請祖古於法會圓滿後到一施主家再作詳談。

貝加林巴大士親口對祖古說:「你是南迦派「天鐵法」的法主,而且亦是我貝加林巴伏藏法的法主。而我是繼扎松林巴之後的南迦派伏藏師,扎松林巴伏藏法中的『大悲觀世音菩薩經典』裡有記載,註明蓮師親自預言貝加林巴大士及祖古桑阿仁波切,一位是取伏藏師,一位是法主,以後南迦的佛法事業就由這兩位去利益眾生的。」

貝加林巴大士所取的伏藏法本內蓮師親自記載法主是“葛喝”,“葛喝”是梵交亦即是藏文“桑阿”。因為他供養了一髻佛母,請她安排,才可以有機會相聚,如此殊勝難得機會,不能錯過機緣。於是祖古也立即向這位南迦上師供曼達、頂禮,上師也立即傳授了南迦『金剛薩埵貝瑪桑剔』(即蓮花密髓),及『根本密續蓮花王』的灌頂及教授予祖古。此三根本法的儀軌是大士所取南迦伏藏中,大圓滿最高的法。

在講解及灌頂圓滿後又聊了很多後多家鄉的事,談到差不多天亮,因為頂果法王的法會已圓滿結束,無奈祖古又跟著法王返回尼泊爾。第二年,貝加林巴大士親自到雪謙寺找祖古,並且對祖古說希望今年秋天祖古可以到不丹傳南迦法給他及他的弟子。祖古說灌頂就不敢當,口傳還可以,但是大士堅持要灌頂,而且當時雪謙寺寺務也著實繁忙,他唯有去請示頂果法王。

二人便來到法王面前,貝加林巴大士向法王呈上他在蓮師修『長壽法』成就的山洞馬拉蒂卡閉關時所修得的甘露作供養。他向法王提出請求祖古到不丹灌頂一事,法王如此吩咐道:「你們將南迦法相互灌頂,義意非常深厚,更提議請大士先將自己所取的新伏藏灌頂給祖古,然後祖古再將所有南迦古老伏藏灌頂傳授給大士及其弟子就比較恰當。」二人旋即退回祖古的房間。

不一會,法王又派來一位隨從喇嘛請祖古及大士將南迦法本帶到他法座前,法王連夜擺設了忿怒蓮師的壇城為二人作了『南迦忿怒蓮師法』的灌頂,灌頂後,法王將法本放在二人頭上,法王這樣做等同第二個蓮師,(因為當初蓮師請移喜措加佛母寫好的法本用黃布包好,放在大瑜珈士努千桑杰耶喜頭上一樣,囑咐努千的化身扎松林巴(貝瑪德達林巴)會於時間成熟將此法取出一樣)。

不但如此,法王再一次勉勵祖古並親自寫了一封信,證明南迦法法脈的重要性,以及祖古就是此法的傳承持有者。信是如是寫著的:『現在南迦天鐵法就猶如快要熄滅的油燈一樣衰弱,你是南迦派當然的繼承人,此生沒有比弘揚此法更神聖及更重要的事,南迦派振興傳承的負責人,就是你果千祖古桑阿了。』因此,法王對南迦法脈傳承也是一位極重要的人物。請示法王後貝加林巴大士便返回不丹。

又過了幾個月,法王派來了一位隨從喇嘛邀請祖古去見他,法王令祖古提前起程到不丹東部扎西央孜大士的駐錫地。祖古於動身起程前一天,法王又給祖古灌了一個自己的伏藏『普巴法』,而且吩咐他先去不丹帕羅虎穴寺'(蓮師修忿怒蓮師成就的地方)閉關一個月,把這個『普巴法』修持好後才去不丹作相互灌頂。

法王經過詳細閱覽了南迦法本後,在祖古臨行時再三囑咐祖古道:「南迦伏藏由扎松林巴大士取出後,只有『忿怒蓮師法』和極少部份法由扎松林巴大士的法子竹旺圖卻多傑編記整理過,其餘的都沒有任何編記整理。當見到貝加林巴大士時,要向大士請教和商量如何將南迦法重新編記整理,這會對你日後作南迦法灌頂、教授此等法時會比較容易方便和完整。」

現在祖古已經將所有南迦法重新編好成21個法本。內包括前行、生起次第、圓滿次第、立斷及頓超等大圓滿,全法都作了一系列完整的整理。因為南迦法全是伏藏,所以與一般經或論註不同,法本內每一句、一字都由護法看守著,不可隨便加多或減少。如果不是奉頂果法王的命,獲得頂果法王的允許,貝加林巴大士的指導,修訂重整此法門是絕不可能的。這就是為何在以上堪布昂旺格雷仁波切將祖古形容成『南迦法』後裔最重要的人物。

祖古圓滿了『普巴法』閉關後,來到了不丹東部扎西央孜貝加林巴大士的寺院扎西林。祖古將閉關修持所得到的甘露丸和成就丸等,上供給大士,大士十分歡喜。這位上師在給祖古做灌頂前先做了一個自己所取的伏藏『三身總集』的大法會和一個『普巴金剛』法會。大士將自己的伏藏『三身建地』灌頂傳授給祖古後,再做了一個『笛責』接法的儀式,將自己所取的新南迦伏藏『三身總集』等全部交託給祖古,並將自己灌頂時所用的法照、壇城用品及五方帽等交給了祖古,並親自對在場的弟子門言明『固松貢都』內蓮師早就授記這法的主人是祖古桑阿仁波切,他是依照預言將法交給祖古,自己的任務已完成。他囑咐祖古日後要將這伏藏法在不丹、西藏、全世界各地的去宏揚、而所有南迦佛法事業日後就是由祖古負責了。

當時傳法及接法的情形,現今居住不丹,大士的大弟子蘇南多傑仁波切最為清楚,因為他當時是法會的維那師,而且他也當時祈請貝加林巴大士當場為祖古寫了一篇長壽祈請文。(堪布也依他口述當日的情形為依據)。跟著,祖古也把扎松林巴大士所取的南迦伏藏灌頂受與貝加林巴大士及其弟子。

祖古覺得自己的佛法利眾事業確實是從貝加林巴大士開始,至今也一直也沒有離開過這位上師。南迦法之所能繼續宏揚下去也都是倚仗頂果法王和貝加林巴大士兩位的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