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札西丘林寺 Tashi Choling Manastery 簡介

依旺札西丘林寺位於西不丹帕羅(Paro),位於蓮花生大士禪修洞旁,是一處歷史悠久的佛教聖地。
藏傳佛教最早聖者之一竹巴昆勒(Drukpa Kuenley 1455-1529)曾在此地修行,他以箭射向對山,箭及之處就湧出聖泉,至目前仍是寺院的飲水來源。

然而,因時間久遠,寺院一直缺乏適當的管理與修繕。1986年,已故寺院地主捐出此位址,成為偉大伏藏師貝加林巴的駐錫地。1988年貝加林巴圓寂後,寺院再次缺乏管理而陷入困境。

堪布烏金旺楚的根本上師果千祖古桑阿仁波切為弘揚伏藏師貝加林巴的傳承教法,於2011年成立「依旺不丹」佛學組織,2013年,任命堪布為「依旺不丹」佛學組織的總監,開始在札西丘林舊址重建一座新的寺院,從連外道路、建築、佛像、壁畫、佛塔、廚房、寮房、燈屋、會客室等等,經過辛苦漫長的建設過程,才有現在我們看到的成果。